首頁
   
脊骨健康的資訊 | 脊科與腦及兒童發展障礙 | 最新資訊 | 腦知識 | 給家長的信
 
 
> 回 到 給 家 長 的 信 主 頁
   
扮鬼臉的小孩:妥瑞症(Tourette Syndrome / TICS)
 

妥瑞症(Tourette Syndrome)簡稱TICS,以動作抽搐(motor tics)和發音抽搐(vocal tics)為主要徵狀,這些徵狀不會一直出現的,但可能因壓力或疲勞而惡化的。所謂動作型(motor tics)包括眨眼、聳肩、鼻子抽動、咀巴歪斜等臉部和肩部的動作;聲音型(vocal tics)包括清喉嚨、咳嗽、擤鼻涕等聲音。有些患有TICS的兒童會併合其它的問題,如過度活躍、學習問題、強迫行為等情況。(Motor tics)常被誤解為兒童「存心搗蛋」、「扮鬼臉」等行為,甚至,被標籤為壤孩子。
至於,(Vocal tics)常被誤解以為是長期”咳嗽”或是”過敏鼻炎”等症狀。因此,當父母發現有上述的不自主動作及不自主的發聲時,應及早尋求適當的檢測。


 

 
  Copyright @2017 Dr Lee HinYim DC, DACNB李憲嚴脊骨神經科醫生 Diplomate of American of Chiropractic Neurology Board (DACNB) Chiropractor (DC). All rights reserved. Disclaimed. 本網站「李憲嚴脊骨神經科醫生:健康資訊教育網站」資料,內容僅供作一般參考用途,並不能代替專業註冊脊醫或任何其它醫療的正式診治或意見。此健康資訊教育網站因條例所限,不會提供任何「醫療業務」資訊,,請另行搜尋有關中心地址電話等業務資訊及網站資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