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 
脊骨健康的資訊 | 脊科與腦及兒童發展障礙 | 最新資訊 | 腦知識 | 給家長的信
 
 
> 回到腦知識主頁 
 
 
   

上課不專心,坐不定,周身郁,是「頸部張力反射」的問題?

 

「頸部張力反射」將仰躺的寶寶頭轉向一側,同側的手腳會伸直,對側的手腳則會彎曲,有如「拉弓射箭」之動作。
爬行有助嬰兒的「頸部張力反射」的整合,進而會影響日後學習時的「專注力」。嬰兒開始爬行時,「頸部張力反射」就會受到抑制而被整合,漸漸地消失,讓嬰兒的手腳動作不再受到頭部動作所控制。
從脊科專科(DACNB)研究理論及腦科學研究,嬰兒如果爬行少或爬行練習不足或沒有經歷爬行,將引起對稱性頸緊張反射的動作不成熟,他們會不能長時間坐著,周身郁,專注力不集中,容易受外來影響分心。因此,讓嬰兒練習爬行的機會,這有助日後發展「專注的能力」。

備註:Diplomate of American Chiropractic Neurology Board (DACNB)
參考內容(書本):過度活躍專注力及自閉 : 從大腦解決

 

 

 
  Copyright @2017 Dr Lee HinYim DC, DACNB李憲嚴脊骨神經科醫生 Diplomate of American of Chiropractic Neurology Board (DACNB) Chiropractor (DC). All rights reserved. Disclaimed. 本網站「李憲嚴脊骨神經科醫生:健康資訊教育網站」資料,內容僅供作一般參考用途,並不能代替專業註冊脊醫或任何其它醫療的正式診治或意見。此健康資訊教育網站因條例所限,不會提供任何「醫療業務」資訊,,請另行搜尋有關中心地址電話等業務資訊及網站資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