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 
脊骨健康的資訊 | 脊科與腦及兒童發展障礙 | 最新資訊 | 腦知識 | 給家長的信
 
 
> 回到腦知識主頁 
 
 
   

脊科專科Diplomate of American Chiropractic Neurology Board (DACNB)的研究理論與兒童發展障礙:過度活躍徵狀隨成長而有不同的問題?徵狀會自行消失嗎?

 

從脊科其中一個專科(DACNB)研究及腦科學研究,此類患有過度活躍徵狀的兒童是大腦功能(左右腦)發展不協調引致的徵狀,他們在不同時期及不同年齡層面,有不同的臨床徵狀。這問題不僅是在兒童及青少年階段出現,亦會持續到成長後,可能會導致學習及成長問題、工作上問題、濫藥或酗酒問題。從多項腦科學研究發現,四成多未接受治療的過動孩子,有機會在青少年階段因犯事而被補。

從脊科專科(DACNB)研究及經驗中,這類大腦功能(左右腦)發展不協調的兒童,或會有以下過度活躍徵狀:

嬰兒及學前期:煩躁不安、經常過度哭鬧、難以安撫或擁抱(經常扭來扭去)、磨牙、可能有睡眠問題出現(睡眠時間過少或不連貫)、活動量較高、經常爬上爬落、永遠無法滿足好奇。

學齡期:衝動、不守規則、坐不定、專注力較弱、愛插嘴、粗心大意、不懂整理空間、缺乏組織能力、尿床、容易疲倦、學習或社交上出現問題、出現侵略、攻擊、對抗性行為、說謊、甚至被標籤為頑皮學生因而經常要轉校。

青少年 / 成年期:做事缺乏條理、專注力較弱、容易分心、缺乏社交技巧、情緒不穩定、常與父母起衝突、輟學、會較容易有用藥或酒精的傾向、經常轉換工作、缺乏對未來的抱負或展望、危險駕駛,以及有關處理約會、與異性相處的問題,甚至至標籤為邊緣宅男等。

常見伴隨學習、情緒、睡眠等問題,他們的睡眠質素很差,睡覺時會有打鼾、磨牙等現象,又因為晚上睡不好,引致日間無法專心。
上述這些情況,可能偶然在任何幼童身上發生,但從脊科專科(DACNB)研究理論及腦科學研究,對於腦部功能(左右腦)發展不協調的兒童而言,這些徵狀無論從出現的次數及強度來看,都較為明顯、嚴重及全面得多。
備註:Diplomate of American Chiropractic Neurology Board (DACNB)

 

 

 

 
  Copyright @2017 Dr Lee HinYim DC, DACNB李憲嚴脊骨神經科醫生 Diplomate of American of Chiropractic Neurology Board (DACNB) Chiropractor (DC). All rights reserved. Disclaimed. 本網站「李憲嚴脊骨神經科醫生:健康資訊教育網站」資料,內容僅供作一般參考用途,並不能代替專業註冊脊醫或任何其它醫療的正式診治或意見。此健康資訊教育網站因條例所限,不會提供任何「醫療業務」資訊,,請另行搜尋有關中心地址電話等業務資訊及網站資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