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首頁 |
首頁
首頁
 
中心簡介 | 兒童發展障礙 | 脊骨神經科 | 公眾教育
 
 
> 脊科研究範疇對象
> Diplomate of American Chiropractic Neurology Board (DACNB) 簡介
> 發 展 障 礙 症 狀
> 發 展 障 礙 成 因
> 腦 部 的 基 本 介 紹
> 左 右 腦 的 功 能
> 左 右 腦 不 協 調 的 徵 狀
> 給 家 長 的 信
> 對 象
> 訓 練 / 治 療 特 色
> 神 經 學 檢 測
> 訓 練 / 治 療 方 法
> 大 腦 協 調 訓 練 器
   
我的兒子患有專注力不足/過度活躍症(AD/HD),是否需要
用藥物治療?
 

是不需要用藥物的。

脊醫腦神經專科(Chiropractic Neurology)專注於腦部功能方面和神經系統方面的問題和徵狀;是針對大腦功能差的一方面或不協調的地方而進行訓練/治療(Functional Approach)(www.acnb.org)

訓練治療過程中不倚靠藥物及不施外科手術;訓練/治療完全沒有副作用,是從「治本」的理念入手(Brain-based approach)

   
專注力不足/過度活躍症AD/HD是精神病嗎?
 


社會上普遍認為專注力不足/過度活躍症(AD/HD)是屬於精神病旳類別。但從脊醫腦神經科角度,並不認為它是精神病。這些徵狀只是腦功能不協調(即是左右腦功能不協調)所引致的。所以只要針對大腦功能差的部份進行刺激及治療訓練 ,就可以消除此類徵狀,改善與提高腦部功能,以達致腦部康復和重整及重塑。(Neuroplasticity)

   
患有發展障礙徵狀的兒童,長大後會否沒有徵狀?
 


醫學研究顯示此類徵狀長大後並不會自動消失,如果沒有適當的訓練/治療,這些徵狀恐怕難以改善及根治,對於日後發展會帶負面的影響。那時才著手訓練/治療,恐怕難上加難。

   
   
  Copyright @2017 Dr Lee HinYim DC, DACNB李憲嚴脊骨神經科醫生 Diplomate of American of Chiropractic Neurology Board (DACNB) Chiropractor (DC). All rights reserved. Disclaimed. 本網站「李憲嚴脊骨神經科醫生:健康資訊教育網站」資料,內容僅供作一般參考用途,並不能代替專業註冊脊醫或任何其它醫療的正式診治或意見。此健康資訊教育網站因條例所限,不會提供任何「醫療業務」資訊,,請另行搜尋有關中心地址電話等業務資訊及網站資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