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首頁 |
首頁
首頁
 
中心簡介 | 兒童發展障礙 | 脊骨神經科 | 公眾教育
 
 
> 我 們 的 宗 旨
> 脊 醫 腦 神 經 專 科 簡介
> 對 象
> 訓 練 / 治 療 特 色
> 腦 神 經 學 檢 測
> 訓 練 / 治 療 方 法
> 常 見 提 問
> 大 腦 協 調 訓 練 器
   
腦神經學檢測
  檢測方法
 


跳出診斷標籤的框架!
兒童發展障礙如專注力不足、過度活躍症、自閉症等常伴有行為、社交、情緒及學習的共病存在(Co-morbidity)。這些一系列的徵狀有相當多的重疊之處,難以清晰地將它們歸納在任何一個框框裡。過去我們因為對這類徵狀缺乏了解而錯怪及標籤了這些兒童,今日應該以腦神經科學研究的方法去幫助他們。

根據:
1.大腦和小腦不同區域的功能運作模式(Functional approach)
並透過檢查神經系統(Nervous System)來作出評估。

2.兒童原始反射的整合(Integration of primitive reflex)

3.兒童正常發展的里程(Normal Growth & Development milestones)

4.腦部均衡發展(Brain Synchronization)

* 評估腦部功能是找出問題的根源所在,並不是“標籤”(Labeling)兒童*

由醫護專業人士作出評估:

1.問卷(兒童發展調查表及腦功能評核表)

2.觀察(由不同專業人士負責:從行為觀察作出診斷)

3.面談(各方面:懷孕至生產過程、社交、情緒、行為、學業、手腳協調、日常生活、智能、整體健康、及飲食等)

4.通過腦神經系統檢測(評估腦部功能)從眼、耳、口、嗅覺、肌肉組群張力/強度、舌頭活動狀況、協調能力、四肢活動、平衡、條件反射、說話、情緒等各方面

5.詳談:

  • 講解腦部整體運作及腦功能(不同腦部區域)

  • 從腦功能分析及講解問題及原因

  • 分析及講解評估結果(腦功能)

  • 分析、講解及定下針對性及個別性的訓練計劃

檢查過程:首次約見
 

◆ 我們了解孩子的問題對其本人及整個家庭也會受到影響,因此,父母應該共同面對兒童的問題,及一同陪伴兒童進行檢測。

◆ 檢測過程約3小時,當中包括:
-填寫問卷(兒童發展調查表及腦功能評核表)
-觀察
-面談(父母及兒童)
-檢測 (根據兒童的不同發展里程作出腦功能評核)
-詳談、分析及講解檢測結果
-向家長提供訓練 / 治療建議

◆ 檢測過程後,本中心會給予一份針對性的專業建議指引,
包括:
1.飲食注意
2.日常生活注意事項
3.管教子女的方法
4.學習方面的注意事項(例如:座位安排)
5.提供訓練 / 治療建議
6.其它

 
 
 
 
 
  Copyright @2017 Dr Lee HinYim DC, DACNB李憲嚴脊骨神經科醫生 Diplomate of American of Chiropractic Neurology Board (DACNB) Chiropractor (DC). All rights reserved. Disclaimed. 本網站「李憲嚴脊骨神經科醫生:健康資訊教育網站」資料,內容僅供作一般參考用途,並不能代替專業註冊脊醫或任何其它醫療的正式診治或意見。此健康資訊教育網站因條例所限,不會提供任何「醫療業務」資訊,,請另行搜尋有關中心地址電話等業務資訊及網站資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