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頁
 
 
 
> 脊科研究範疇對象
> Diplomate of American Chiropractic Neurology Board (DACNB) 簡介
> 發 展 障 礙 症 狀
> 發 展 障 礙 成 因
> 腦 部 的 基 本 介 紹
> 左 右 腦 的 功 能
> 左 右 腦 不 協 調 的 徵 狀
> 給 家 長 的 信
> 功能性腦神經治療理論及檢測
> 神 經 學 檢 測
   
 
 

徵狀因人而異,是一種常見的特殊學習困難,泛指閱讀、書寫或拼字方面出現困難。閱讀困難包括認字和理解方面,寫字方面包括空間知覺、視動協調和肌肉控制的能力出現困難。

   
  這包括以下徵狀:
 

- 經常混淆文字的筆劃,結構和讀法
- 文字記憶特別困難
- 反覆溫習仍未能認讀或不斷地讀錯字詞
- 認字與寫字比較緩慢、不喜歡看有文字的書本、討厭寫字、抄寫文字的筆劃和方向都錯亂
- 常會寫錯字,出現鏡面字或同音字情況, 如「d」寫成「b」;「p」寫成「q」
- 字體的左右部分倒轉(例如「21」寫成「12」)或常混淆左右,以及字型相似的字如『日』和『目』;『春』和『看』
- 抄寫黑板上的文字有很大困難,控制力度有困難,寫字「出界」

** 他們可能同時出現專注存失調,數學運算,語言/文字表達和理解,以及視覺空間等方面的困難。

 

 
 
 
 
 
  Copyright @2017 Dr Lee HinYim DC, DACNB李憲嚴脊骨神經科醫生 Diplomate of American of Chiropractic Neurology Board (DACNB) Chiropractor (DC). All rights reserved. Disclaimed. 本網站「李憲嚴脊骨神經科醫生:健康資訊教育網站」資料,內容僅供作一般參考用途,並不能代替專業註冊脊醫或任何其它醫療的正式診治或意見。此健康資訊教育網站因條例所限,不會提供任何「醫療業務」資訊,,請另行搜尋有關中心地址電話等業務資訊及網站資料。